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举行中小学生书画 作品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书画作品展

我市举行中小学生书画 作品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书画作品展

2019年07月05日 15:49:29 访问量:1484

    

    本网讯 万木葱茏百花娇艳。6月29日,市教育书画社中小学生书画作品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在实达中学举行,政府副市长王彤,教育科技局局长申国华副局长宋建龙刘书有贾丽红、教科局党组成员李万军等岀席仪式,教育书画社全体领导,翰墨正道书画群全体学员,获奖书画作者及家属和学校领导,共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王彤副市长首先代表市政府对此次“静雅杯”中小学师生硬笔书法、美术作品展和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市教育书画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庆祝,对教育书画社领导、各学校领导和广大书画教师付岀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由我市教科局主办、教育书画社和翰墨正道书画群承办的首届“静雅杯”中小学师生硬笔书法美术作品展览赛,凡响不同,意义重大,是我市教育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市中小学师生艺术才华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和大交流,对促进我市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书香校园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次展览,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和热爱书画艺术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书写规范汉字,倡导静雅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不断提高我市书画教育水平。

    

    申国华局长对书画社在教育系统开展书法美术教育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表示赞扬,对学校今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提出了殷切希望。

    

    教育书画社社长赵生荣老师就书画社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原教育局副局长、教育书画社名誉社长常潮民老师就此次“静雅杯”书画竞赛评审工作作了说明。

    本次征稿对象是我市中小学师生和翰墨正道书画群的书画爱好者3月21日发出通知至5月8日截稿,共收到书法作品2800多件,美术作品1100多件。从送回的作品看,许多学校组织积极,准备充分,不仅作品多,而且质量高,有的学校自制漂亮的硬笔书法参赛纸,态度之端正,上进心之强令人赞叹。从作品中可以看到广大师生及一些书画爱好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崇尚美好的清风正气。

    

    为了保证赛事公正公平,组委会特邀资深老师及相关责任人组成了书画评审组和监察报道组。经过初评、讲座、终评等环节,根据来稿数量,按书法美术两大类,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包括翰墨正道书画群学员)进行评选,共评岀获奖作品566件,其中书法类等级作品116件,优秀作品234件。美术类等级作品80件,优秀作品126件。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无论为书为画,皆清馨俊雅,求新尚美,可品可鉴、可观可赏。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 、教师和书画作者及家长参观了展览。展览共进行两天,7月1日结束。

                                      (武树荣/  张鑫/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