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教师提升在路上 学习收获在心中

教师提升在路上 学习收获在心中

2021年04月09日 11:44:34 访问量:653


———我校音乐教研组活动侧记

41下午,音乐组在2号音乐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音乐组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本次主讲———刘媛老师的《中国少数民族音乐》这堂课进行了集体听课和评课。

音乐是一种特殊的语言,是声音的不同表现形式,它能够引起情感的共鸣,能改变人的情绪、记忆和思维。刘老师以多媒体课件作为教学工具,用生动形象的画面,给人们带来不一样视觉享受。以中国少数民族的民歌和风俗习惯为切入点,在音乐鉴赏和探究活动中,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体验民族民间音乐的风格特点和韵味,而且能对少数民族音乐文化进行初步的探究,树立了平等多元的文化价值观。在讲课的过程中,刘老师给前来观摩本次教研的孙河鱼、白美云两位老师做了工作汇报。她指出音乐课程并非像人们想象般的轻松,课前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和繁琐,从视频选取到音频剪辑,都需要代课老师进行认真的甄别、选择,最终确定上课需要的、适合学情发展的最优化视频。其次,教态及语言是给学生的第一印象,好的教态给学生以美感,同时也给学生创造了一个优美和谐的艺术教学氛围,提高了学生对音乐课的兴趣和审美意识的培养。刘媛老师本次模拟授课中轻柔的声调,不快不慢的语言节奏好像春天里的绵绵细雨滋润着万物,和谐、优美、和饱满。

授课结束后,孙河鱼老师作了总评。她充分肯定刘媛老师在教学中发挥自身的优势,能以激情带动学生,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极感受,大胆表现,给大家带来一节充满乐趣、高雅欢乐的音乐课堂。她希望音乐组的老师们能够继续保持在教研中轻松愉快,互相学习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教学中立足课堂,潜心钻研,突破自我,不断成长。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言,需要经过不断地学习、提高和历练。相信音乐组优秀的老师们将会不断更新观念,刻苦钻研,汲取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教育教学水平。

审阅:贾福民

撰稿:武树荣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