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原联校党支部助力平地泉脱贫攻坚战决胜主题党日活动

新原联校党支部助力平地泉脱贫攻坚战决胜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22:08:54 访问量:612

 

新原联校党支部

助力平地泉脱贫攻坚战决胜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10.17”全国扶贫日的到来,进一步做好“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相关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下午三点,新原联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平地泉村,在联校长韩眉田和书记张建国的带领下,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为贫困户赵建明、王秀林改变户容户貌。

首先来到贫困户赵建明家中,看到又脏又乱的现状大家都是感叹不已,但大家还是热情高涨,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打扫起来。大家各自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擦门窗、打扫庭院、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清理垃圾。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大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现状,并鼓励他们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如期实现脱贫,共同步入小康社会。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贫困户家里院内的卫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随后到达贫困户王王秀林家,大家帮助他门清除庭院内外垃圾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在干活的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做到“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院内摆放规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过上体面有品质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实体会到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虽然脏点、累点,但是看见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收获更多的是成就感和责任感!此次活动也使贫困户个人精神面貌有了一个大的改观,既改善了居家环境,又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还树立了贫困户的新形象。最后,韩校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会一直做下去,要让每户困难家庭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号召更多人投身于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来,以蓬勃的朝气助力精准脱贫!

2020-10-16 17:22:38.522000

2020-10-16 17:21:59.3140002020-10-16 17:21:59.8080002020-10-16 17:22:00.3160002020-10-16 17:22:00.8580002020-10-16 17:22:01.3520002020-10-16 17:22:01.790000


                                                       新原联校通讯组

编辑:张亚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