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范亭中学2022年教师节致词

范亭中学2022年教师节致词

2022年09月20日 15:16:07 访问量:329

范亭中学校长   王生

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九月菊黄果香,九月天蓝气爽。在这流光溢彩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38个教师节。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范中老领导、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里,我们首先致敬续范亭将军。毛泽东主席盛赞将军的“云水襟怀,松柏气节”;高度评价续范亭将军是中华民族的先进“典型”。是将军的精神,将军的风范,导引一代代范中人,为国家,为民族,为学校,手捧一颗丹心而来、甘洒一腔碧血而去,所以我们致敬续范亭将军。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里,我们致敬范亭中学。她以将军的名字命名,秉承红色基因,兼具“有文有武、为国为民”的优秀传统。建校76年以来,四方学子如火萃聚而来;学成奔赴八方,散满天星而去。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异彩纷呈,硕果累累!所以我们致敬范亭中学。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里,我们还要致敬热爱范亭中学、为范亭中学默默奉献一生的教职工。他们是校长邢志尚、武治印,是教师张宁生、康钊铭,也是门卫武七十,实验室曹瑞林,当然也是在座的每一位,是你,也是我。是我们前赴后继的奔赴,默默无闻的耕耘,永葆希冀的守望,以优良传统为血脉,以奋发图强为骨肉,谱写着范亭中学一次又一次的辉煌。所以我们把最真诚的敬意,奉献给辛勤而伟大的教职工,奉献给在座的诸位!

 

    老师们,朋友们!

 

    范亭中学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努力的点点滴滴,终将汇入范中发展的洪流中,成为美丽的浪花;是我们的努力,让范亭中学这条人文河流波澜壮阔。

 

 我校一直是原平市基础教育的龙头学校,在近几年的高考中连创佳绩,尤其在2022年高考一本达线73人,创近四年高考新高;二本达线 444人,创近六年高考最好成绩。我想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加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一定能在2023年高考中再创佳绩!

高三加油,范中必胜!

 

老师们,朋友们!

 

 在这盛夏婉回、金秋款至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今年入学的新生,将真正进入新高考模式。学校的办学,也将从原来的千校一面,逐渐向多样化、特色化转变。这新一轮的高考改革,对我们普通高中来说,其实也是一次新的洗牌。一些原来在省内或地区有较大影响的学校,可能因为没有踏准节奏,在短短的几年中,变得不再那么优秀了;反过来,一批有学科专长、办学有特色的学校,可能一下子脱颖而出。新一轮的改革大潮给了范中又一次机会,能不能迎头赶上,实现弯道超车,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责任,也不仅仅是一个年级的责任,而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的使命。每一个范中人,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原平孩子们的未来尽一份心,为范中的再度辉煌出一份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靓丽的一笔。

 

 老师们,现在我们的生源有了质的提升。生源质量提升,学生好了,我们不会变得更加轻松,我们的压力会更大。因为好学生的期待更高,我们的知识储备也需要更足、更好!生源质量的提升一定会倒逼我们教学质量的提升。我们要把好学生培养好,要让我们的学生考出顶尖成绩,考上名牌大学,提升范亭中学的天花板。我们高考的目标是既要有厚度,还要有高度,一定要用高端成绩引领范中的发展。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老百姓看到我们能做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能培养出精英学子,能考入顶尖大学!

 

 上午在教科局组织的教师节大会上,朱清云副市长专门强调了要用高端成绩引领原平基础教育的发展,并对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取211985高校的学生和授课教师给予奖励,由此可见市委市政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和期待。朱副市长刘永顺局长的讲话,都提到学校必须搞好教师队伍建设,以抓教学为主导,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抓准抓实,抓出成绩。

 

 老师们,朋友们!

 

 置身于一条美丽的、波澜壮阔的河流是幸福的。大河的美丽,源自于水流的汇聚;范中的精彩,得益于诸位的加盟,努力和坚守。人生的幸福是一生能做好一件事;教师的幸福,就是一生做好教书这件事。

老师们,朋友们!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沐浴党的光辉,承载家乡父老的期望,范亭中学已经迈上新的历史征程,美好前景可期可盼。让我们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范亭中学的再次辉煌而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及朋友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并祝老师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2022.09.09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