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一)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一)

2020年11月06日 10:28:53 访问量:766

                       (一)

庚子春月,江城大疫,染疾者众。时逢新年,此地为九省通衢,欲有蔓延之势,遂告封城,陆空停运。则对疫,为却,乃退?非也,非也,非也!民识大体,无一怨耳。总令急速调兵遣将,八方白衣将士云集于此,征战疫魔。四海之内,华夏子孙,近邻远邦,尽速驰援,捐款筹物。

吾泱泱大国,众志成城!各地紧急响应,联防联控,同舟共济,戮力同心,抗击疫情。吾身感佩,唯讴歌英模,特恭疏短引,七绝成韵:

众志成城荆汉楚,斩除新冠抗魔诛;

联防联治群齐力,确保千村万户无!

                                       1903班 李婉婷

                     (二)

硝烟四起,同一个省到一个国再到一个世界为而战,从年前起各处各处白衣天使,带着物资跨过个省奔向前线。那是最美的逆行者一个个按下的红手印,印证在病床前忙碌的身影;那是义无反顾的誓言层层叠叠的防护罩,模糊了双眼的白气;那是滚烫的新的热度不眠不休,恪尽职守高度紧张的临床观察颤抖的手满是压痕的脸。

    狼吞虎咽的近义词在医院凑合的一次小憩……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在与死神抗争,他们,他们,他们吞下了委屈,憋住了思念他们掩下了疲惫,扛住了责任,他们她们他们他们只是一个凡人,为而战,离不开。国内外每一个人的付出无偿送口罩或蔬菜的人们自觉戴口罩耐住呆家寂寞的人们。选下一个个祝福一首首诗歌的人们。所谓公共卫生进行消毒的清洁员。为每一个人检测体温的检测员。

    没谈好工作报酬就立即动身的工人贴近疫情战场进行报道的记者奔向前线的军人们和医务人员。加强警惕的边境守卫者们。来自各地。的捐款还有物资捐赠来自各国各地的关心和援助……还有最最重要的是国家娜强有力的支撑正因为这些硝烟四起,我们才能与疫情战斗。这个春节很难,但也很暖,爱是一团团火点亮,每一处地方,只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们每个人递出一只手扶一把,搀一把,拉一把。

   路很难我们一起往前走等到最后一缕硝烟散去我们再一次相约樱花树下漫步昙林江汉路,远眺黄鹤楼的美景。

   户部巷里吃热干面……到那时大家都脱下口罩在阳光中微笑。

                   (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1903的郑俊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现在正处于春季节交替时期温差变化大,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传染病有很多种, 有流行性感冒 腹泻。麻疹、流行性肋膜、猩红热、水痘流脑等。它们可以通过唾液传播 学校人员交又感来机会增加, 非常名易发生传华病疫情并且传播速度快:影响人群面广,但我们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不会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对此我提出了一些建议来预防疾病。

首先,是自我方面,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病能力,做到饭前洗手,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要时刻保持双手清洁,避免细菌由手进入口腔;我们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最后就是要勤喝水虽喝水是个传统的土方法, 但它能清理我们身体里的废物,可以预防疾病的感染。

然后,是集体方面我们在学校要对教室进行通风和消毒,开窗通风可以促使空气流通,避免空气污染,消毒则可以有效抑制病菌的滋生,减少外界感染的机会。之后就是规范消毒液的使用,如果不规范使用,消毒液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可造成许多其它的疾病:所以规范使用消毒液也很重要,另外如果有学生患传染病时最好在家恢复身体,不要带病上课。如果只是轻微传染病,也需戴上口罩,避免交叉感来。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