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语言文字工作组来原平职中检查工作

原平市语言文字工作组来原平职中检查工作

2018年12月09日 21:28:49 访问量:523

    原平市语言文字工作组来原平职中检查工作

12月17日上午,原平市教科局语委办副主任班树英带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验收组一行7人,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达标验收检查。

温福瑞校长接待了前来检查验收的领导,并进行了工作汇报。验收组先是听取了我校相关的汇报材料,之后又详细翻看了我校创建的文字材料,并对我校部分师生进行普通话抽查评测。最后,在我校有关人员陪同下,进入教室、校园,实地察看学校在用语用字方面的情况。

整个检查过程历时两个多小时,验收组成员结合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采取实地调查的形式,通过查看环境,翻阅资料,现场问卷调查,随机听课,与师生交流测试,现场点评和指导,对我校已扎实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我们觉得这样的检查既是对我们所做工作的考核,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

一直以来,原平职中为创建语言文字达标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校始终把教师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教师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在组织领导方面做到目标明确、机构完善、制度健全。在宣传方面做到方式多样:宣传条幅、电子屏幕、宣传橱窗、主题班会、经典诵读、国旗下讲话、各类演讲比赛等,无不体现用语用字的规范。此外,我校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关注课堂教学,开展特色活动,建立评价体系,促进师生不断成长进步。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语言文字工作的长效机制,让语言文字工作深入持久地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温校长向验收组作工作汇报

验收组对我校部分教师进行普通话水平抽查评测

验收组对我校学生进行普通话抽查评测

验收组深入教室,观摩了一堂语文课教学

教师在上语文课

教师在上数学课

验收组深入教室,检查教师上课是否使用普通话

工作意见反馈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