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召开教育大整顿工作汇报会

我市召开教育大整顿工作汇报会

2012年02月13日 11:10:10 来源:原平市教育局 访问量:1096

 

 

本网讯  28日下午,我市在黄河京都四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教育大整顿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薛根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市财政局、编办、人社局、监察局领导,市直学校校长,各乡镇联校长,部分退下来的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局局长谢所军全面、系统地从四个方面就全市教育大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全员学习、深入讨论,不断增强干部教师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凝聚力;二是全面实施、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振兴教育的良好开局;三是认真对照、客观剖析,积极面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合理制定、科学规划,努力完成下一步振兴教育目标。

 

 

范亭中学校长程俊杰、东社联校校长刘瑞林分别就各自学校的改革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分管副市长雷霆着重汇报了全市教育大整顿的成果:四套班子的教育大调研前所未有;对教育的投资显著增加;学校的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长的选聘更加规范;作风整顿进一步深化。

   

   

    市政协主席尚茂生、市人大副主任高灵芝、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分别从人大、政协的角度探讨了对教育大整顿的关注与支持。老干部弓升高、石建华,西镇乡下薛孤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常未田,原平一中教师张锦丽,实验中学教师、市政协委员尚锦平,原平四中校长赵威也分别发言。

   

   

    薛根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听了大家的汇报,感觉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大家畅所欲言,不但谈到了成绩,也提到了存在的问题。市委召开这次会议,就是向全社会发出强烈信号,要把教育大整顿工作这场硬仗继续打下去,市委有决心,把我们原平市打造成全省的教育强市。

    薛根生书记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教育弱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决策,并要求:今后教育要继续抓好三件事,一是树形象,要求每一位教师要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二是扎实干,要求教育系统从领导到校长,再到教师,都要扎实苦干,才能使我市教育有一个大的变化。三是出成效,全市人民,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寄予厚望,教育系统一定要通过创品牌,严考核,实现全市教育的大振兴。 

                 (宋卫国  曹申义)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