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实验小学邀请儿童心理专家周洁老师作专题讲座

实验小学邀请儿童心理专家周洁老师作专题讲座

2024年04月17日 10:13:54 访问量:227

本网讯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塑造健全人格,促学生健康成长。312上午原平市实验小学邀请儿童心理专家、游戏治疗咨询师周洁老师来校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掌握社交边界: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忻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赵海军原平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董振江一行莅临我校,市教科局党委委员王跃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等一同参加活动

周洁,笔名简简周,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后于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研修,是I-CCPT儿童中心游戏治疗国际认证咨询师,也是心理学家劳伦斯·科恩博士亲授的父母游戏力认证讲师。从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儿童提供一对一游戏心理咨询和父母养育咨询,积累了丰富的儿童咨询案例及支持家庭养育的经验。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长郝月柱对周洁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情的欢迎。

   

    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表示:从关注学生人际交往的角度出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素养。相信通过认真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人际关系能有进一步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应对人际困扰,做一个自信、真诚、理性的好学生。

作为心理游戏治疗咨询师,周老师擅长用游戏的方式来向孩子们传输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让孩子可以通过生动的案例、及有趣的互动,懂得自己言行背后的心理及情绪意义,从而进一步了解自己,学会自我疏导与控制,找到校园社交的分寸感,学会用得当的方式对待同学、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健康快乐地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在本次活动中,周老师给大家带来生动、有趣、实用的校园活动,与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什么是社交边界?发生冲突和争吵怎么办?什么是校园欺凌?被欺凌了该怎么办?……听了周老师的专业讲解,同学们不仅会得到有益启发,还会收获一些实用的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获益匪浅。同学们明白:诚实和真诚固然重要,但并不代表可以毫无保留地将一切都分享给他人。有了边界感,相处才会轻松愉悦。这是一种相互尊重的表现,一种关系的默契。

守护自己的边界——坦诚拒绝,表达需求

尊重别人的边界——避免过度依赖和侵犯他人隐私

建立清晰而灵活的边界——觉察情绪和想法

在人际关系中,守护边界、尊重他人是培养良好边界感的关键。就如同交织的枝叶,有了适当的距离,才能共同生长,互相扶持,成就美好而健康的人际关系。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人际和谐交往的重要性,提升了人际沟通的能力,在和谐的人际环境中健康地幸福成长!      (王志爱)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