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上庄高小普法活动

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上庄高小普法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20:51:39 访问量:354 作者:彭逸群

拒绝欺凌 从我做起

 

近日,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校园环境,组织了一系列以“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欺凌教育活动。

 

在各班级中,一场场关于反欺凌的班会如火如荼地展开。班会上,班主任们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述了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讨论和互动,学生们对欺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欺凌行为,从自身做起,维护校园和谐。

  

 

此外,学校还召开了一次关于反欺凌的专题会议。在会议上,学校领导强调了反欺凌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学校将建立健全欺凌事件的预防、发现和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欺凌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理。

国旗下,校长发表了题为“拒绝欺凌,从我做起”的讲话。她首先强调了反欺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欺行为不仅损害学生的身心健康,也影响学校的整体形象和声誉。接着,她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言行文明、举止得体;二是要增强团结意识,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三是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欺凌行为要勇敢说“不”,并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求助。

 

此次“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欺凌行为的认识和抵制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整体教育水平。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将成为一个无欺凌、充满爱和温暖的校园。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反欺凌工作力度,定期开展相关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上庄高级小学

逸群

编辑:刘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