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2024年04月16日 10:15:06 访问量:1160

亲爱的小伙伴们:

今天中午从忻中回来,我把你们一一送到小区门口,取了行李,送下车,挥手告别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家中,见到了阔别一周的妻儿,还没顾得抱抱宝贝儿子,就瘫坐在沙发上捧起手机,做研修工作的最后一步——向忻中的领导报平安,打开微信排排过,王校长、贾主任、王主任、四个张主任、郭主任、朱主任、李主任、周干事、周楼管、殷干事、张干事、大宁曹校长……

饭后,再看手机,未读微信七八个,领导们几乎统一回复:“欢迎下次再来!”尴尬,喜忧参半。

下午,终于有时间去品味一下“家里人”微信群的视频、图片。一幕幕浮现,大家努力的样子。每天都与时间赛跑,生怕浪费一分钟。忻中校园角角落落,专家老师对抗教研……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放过,我们的“小气”演绎的淋漓尽致。

又想起那日,由于宿舍床位短缺,两个永哥及众弟兄一中午让我折腾的不能睡觉。我说把腿放到茶几上会舒服点,但你牛,就是那么犟。炳武哥的头“不争气”的直“捣蒜”,还说不累不累。冯老师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日照当空,在操场拖着病腿转圈圈。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想起都是泪,铁骨铮铮的汉子,兄弟佩服的老哥哥们。甚至大家还说:“领导能睡学生床,我们情愿地下睡。”真是男儿的豪言壮语,真是血脉喷涌的原平精神。

还有一直庇佑我的三个女老师,也为房间短缺出了力,中午腾出房间,放弃了一楼的美梦,收拾上一堆瓶瓶罐罐,爬上女四楼的荒凉之地,勉强度过一午,女汉子真是不输男儿身。

由于时间短,好多我没记住您的名字,但不要紧,我们的缘与份才刚刚开始,此刻才拉开了序幕,加油干,开心活。

在忻中每一天,都在被感动包围着,方生哥,周二高烧38度,蜷缩在床上一下午,我劝其先回家养好病再来,他非要坚持,不掉队。炳午哥从医务室给他买回退烧药,第二天早上才慢慢缓过来,继续加入战斗。

多少次与范中的郭老师擦着眼泪谈范亭校友的这院那士、这博那专,祖国的繁荣强盛,到处都有范中学子的拼搏奋斗。我在很多处都是门外汉。但,真正可以体会得到一个在范中奉献30多年的老教师、老大姐爱这里的一砖一瓦,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可以听得到在她心中激起的波澜壮阔,这应该是、一定是对范中的爱,对原平的爱。

你们说我心细,那是我的分内之事,我是践行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我的心温暖你的心,本分做人、踏实做事,我还有很多做的不够。原中永哥,不是常说,就像我,学习做个留级生,像我一样的留级生。我把你们带偏了,毕业的那一刻,你们都想留下来,我们都不想说再见。

路在脚下,我们重任在肩,家的责任,校的责任,原平的责任,我们要争朝夕、赴担当、挺起脊梁、加油干。

咱群内照片、视频,我给你们保存好。5年后,我们拭目这批黄埔学员的威力,哪怕是一颗螺丝,即使锈迹满身,也要钉死了,到时记得按周老师的要求交作业。

                                                     爱你们的老班长:兰键新

                                                          2024.4.12夜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