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2022年08月09日 10:31:18 访问量:1015

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2022年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全联校各中小学校(教学点)招生工作,根据《原平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有关规定,结合我联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1、2022年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原平市教科局制定的招生政策、划定的招生范围、下达的招生计划积极展开。联校各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点)是招生工作的主体,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在联校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各学校招生工作,接受教科局监督、指导和协调。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学校(教学点)要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合理编配班级和教师,结果向社会公布,确保招生工作过程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3、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原则。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严格遵守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确保服务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就近或相对就近进入公办学校(教学点)就读。

       4、合理设定学校规模、轨制。各学校(教学点)严格按照教科局设定的轨制及招生计划招生,不得擅自扩大规模,超计划招生。

      二、义务教育服务区范围及招生计划

      根据市教科局制定的义务教育学校服务区范围和招生计划,本联校中小学原则上按闫庄镇所辖各区域招生,各小学(教学点)均为单轨,班额不超45名,兰村中学计划单轨,班额不超50名,法成学校初中计划单轨,班额不超50名,小学计划单轨,班额不超45名。各学校(教学点)要严格按照市教科局制定的服务区范围和招生计划开展招生工作。

      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入学条件和办法

      1、小学入学条件和办法。

      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报名时请携带《居民户口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到本村小学或邻村小学(教学点)报名入学,也可选择本联校寄宿制小学报名入学。

      2、初中入学条件和办法。

      完成小学六年义务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可采用直升的办法,直接进入本联校初中学校就读。报名时需提供《小学毕业证》《学生个人学籍信息表》《居民户口簿》等证件。

       3、各学校(教学点)校长为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安排专人入村入户摸排核实适龄儿童少年、特别是贫困家庭子女和残疾儿童少年情况,宣传政策,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就地就村安置入学。对没有设立村小、教学点的村庄,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置到方便就读的学校入学。负责邻近停办初中的联校初一新生入学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按时入学。

      4、残疾儿童入学。

       联校各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点)要按时做好有就学能力的原平籍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对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要制定好“一人一案”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保证所有具备学习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对有能力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各学校(教学点)要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随班就读。

       5、贫困家庭子女入学。

      各学校(教学点)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儿童少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按照“小学不出乡(镇),初中不出县”的原则,做好学校就学安置工作。

    四、工作时间及程序

     1、7月31日在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网站(https://xzypyz.30dao.cn/)公布《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2、8月1日,联校各初中、小学(教学点)向社会公布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报名条件等信息,并开始报名,接受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审核。

     3、8月26日—8月31日前,各学校(教学点)组织均衡分班,合理配置教师,并接受社会监督。

     4、9月1日正式开学,开学15天内建立入学新生学籍档案(9月15日18:00关闭中小学学籍注册系统)。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联校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和学生入学工作,将做好招生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成立由联校长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组,选派责任心强、素质高的人员参与招生工作严格工作程序,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以严肃的工作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招生和学生入学工作。

闫庄联校招生工作领导组

组  长:李进军(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闫杰成(负责协调)

刘志清(负责招生)

菅  劲(负责学籍管理)

李旭成(负责幼升小协调)

成  员:何明华(卫村、麻港、串道、水油沟、南峪、白家岭)

        杜建忠(闫庄、治国队、南庄头、魏家庄)

        郭  颖(兰村、西常村、东常村、新村)

        菅  劲 李晓婷(刘庄、门屯)

        刘志清(北大常、南大常、崖底、观上)

        闫杰成(大白水、小白水)

         张  荣(兰村中学)

        王俊杰(法成学校)

        李晓中(闫庄小学)

        高会堂(北大常小学)

        董艳华(兰村小学)

        郭中和(刘庄小学)

        郭文理(卫村小学)

        吕建成(门屯小学)

        陈高峰(串道小学)

        郭省田(南大常小学)

        刘怀民(南庄头小学)

        邢秋艳(西常村小学)

        田伟建(麻港小学)

        李  楠(闫庄中心幼儿园)

       2、严格执行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

各中小学校(教学点)起始年级严格按照标准班额招生,并在规定时间内注册接续学籍。初中学籍注册时间截止后,初中学校要及时向学籍管理部门报告尚未报到的已分配小学毕业生。对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中尚未接续初中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由毕业学校严格排查,落实家长监护责任,告知法定义务,严防辍学。

       3、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4、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5、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联校招生入学工作,本着为提升教育服务贡献力量的精神,积极开启全联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

                                                                                          2022年7月

编辑:刘志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