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爱的小闹钟——茹岳小学五年级学生丁文静

我心爱的小闹钟——茹岳小学五年级学生丁文静

2019年09月27日 11:05:13 访问量:318 作者:丁文静

我有个精美的小闹钟,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自从有了她,我上学从未迟到过,她可是我的大功臣啊!

瞧它圆圆的,红红的,还有一对金色的小耳朵呢!手提式的外形,更让它有说不出的优雅。表盘里有12个数字依次排列着,当然,还有主角——指针啦!后面还有两个“配角”——转纽,一个可以调时,一个可以定时闹钟。你们可不要小瞧它,没它还真不行呢!

一天,我仔细地观察了表盘里住着的“四个兄弟”。大哥时针,二哥分针,三哥秒针,还有一个四弟定时针。它们一天到晚都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先说大哥时针吧,他虽然又矮又胖,可一点都不偷懒,一天下来规定跑两圈,他就一定会跑两圈。再说说二哥分针吧,个子不高不矮,跑得不快不慢,一天下来要跑24圈,比大哥足足多了22圈呢。再看看三哥吧,在这四个兄弟中最勤劳的,你们猜猜看他一天下来要跑多少圈呢?告诉你们吧,足足1440圈。多么惊人的数字啊!“飞毛腿”美称非他莫属啦!他们可真勤劳呀,光说三个哥哥了,快瞧瞧四弟吧,别人一天到晚都在跑步,而他却纹丝不动,你可不要认为他是在偷懒,其实他呀是在坚守岗位呢!每天早上六点钟他都准时叫我起床:“小主人赶快起床,小主人快起床。”直到我起床后,随手按它一下它才肯罢休,你瞧他是多么尽职尽责啊!“指针四兄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他可真是谁也无法取代的朋友。

我爱我的小闹钟,它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时刻提醒我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评语:以拟人的手法写出了钟表四兄弟的特点,语言风趣,想象奇特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五年级学生:丁文静

指导老师:郄迎芳

编辑:吕永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