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教科系统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市教科系统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1日 17:07:48 访问量:1031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市教科系统在教育科技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教科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直学校、联校、民办学校校(园)长及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科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郝瑞田同志解读了《原平教科系统清廉学校创建活动方案》;原平四中校长杨志勇同志代表先行校做了清廉学校创建经验介绍。

教科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美丽同志就全市公办学校创建清廉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清廉学校创建主体责任,要亲自部署、率先垂范,制定清廉学校创建实施方案,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广泛动员部署,同步启动原平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二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和清廉管理制度,使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风气更加浓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三是在全市教科系统常态化创建原平清廉学校,建立长效制度和机制,凸显更大治理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推动全市清廉学校建设走向深入。

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顺强调,各科室、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形成各自清廉学校创建任务清单,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及时总结清廉学校创建过程中的新情况、新做法、新经验、新亮点,采取座谈会、交流会、现场观摩等形式推广创建经验,促进学校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点带面,通过宣传引导创建培育一批清廉学校示范单位;教科局将清廉学校创建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定期开全系统范围的专项督查,各级各类学校也要定期自查,发现问题要举一反三,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对推进清廉学校创建不研究、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学校和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