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两项技术成果入围 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我市两项技术成果入围 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2017年07月28日 16:23:26 访问量:4350

我市两项技术成果入围

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2

  7月25日,2017年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复赛在太原正式启动。该赛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DSC_2359

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忻州市有四项技术成果成功晋级山西赛区复赛我市独占两项(山西云达机械有限公司的“槽式太阳能支架”和“原平市原平永峰机械厂的“深井救援装置),市教育科技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亲自带队前往太原参加复赛。

DSC_2345

赛前,王小军和参赛企业负责人进行答辩细节交流

 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主办,山西省科技厅承办,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山西省科技基金发展总公司、山西省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

DSC_2363

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陈红科讲话

DSC_2388

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孙俊科讲话

DSC_2841

我市云达机械参赛代表刘奋鑫汇报答辩

DSC_2883

我市永峰机械厂参赛代表刘双青汇报答辩

 参加此次评审团的专家评委有: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山西龙城燕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冉庆军、山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世威、中合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丽星、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袁进。

DSC_2511

中北大学陈红教授提问

DSC_2542

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袁进提问

DSC_2569

中合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丽星提问

DSC_2588

山西龙城燕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冉庆军提问

DSC_2641

山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世威

 各参赛企业分为初创组企业和成长组企业按照新能源节能、先进制造、互联网初创组、互联网成长组、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组7个行业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服务创新”的模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引入市场运作模式,广泛吸引风险基金、投融资机构、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网络、媒体积极参与,为本次大赛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参与支持。

 参赛后得到认可的优秀企业和团队,有望获得合作银行的授信、创投基金的投资、股改和上市方面的培训、创业导师的辅导以及大赛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的支持。

DSC_2938

赛后王小军、安建云与我市深井救援装置发明人刘双青(中)合影留念


   附我市入围的两项技术成果简介:

图片1

采用槽式太阳能支架建成的光热电站

 一、槽式太阳能支架采用国际上技术门槛最高的扭矩管结构支架,整体的扭矩管焊接及加工工艺,可保证其在600米的回路上安装精度小于2毫米独特的加工方式和多重的应力消除工序,可保证其在25年的设计寿命内变形,不调节;玻璃采用一次性精准定位的方式连接,避免了长孔调节带来的误差;现场模块化的组装,极大提高安装效率

目前,已成功在公司的试验平台上运行21个月,在推向全国的整个光热行业,弥补国内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

      

           多功能救援设备                 救援示例

 二、“深井救援装置”由三脚架、监控装置、通话装置、供氧装置、驱动装置组成。在使用过程中操作灵活,结构简单,组装快捷,精确安全,每项救援工具都带有保护装置在救援过程中能快速、安全地展开救援行动,同时能够在三个人的操控下完成救援,直接在井中探测清楚事故详情,选择合适救援设备,彻底改变了传统深井救人的方式,为深井救援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最重要的是不会对施救人员造成伤害,能够快速安全的打捞落井人。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