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省教育厅党组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

2023年09月28日 11:58:06 访问量:566


9月25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国庆长假适逢中秋佳节,假期时间长,师生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且正值杭州亚运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各地各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敏感性和极端特殊性,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细致抓好“两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

  •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聚焦校园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在节前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针对秋季天气多变、出行增多等情况,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防火防电、防交通事故等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 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排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严防中小学生欺凌、校园贷、套路贷等侵害师生利益事件发生;


  • 有针对性地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巡逻,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在校学生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 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人”的理念,提高师生健康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 结合实际制定值班值守计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会议强调

中秋国庆“两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亲属和身边人员,做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表率。机关纪委要加大“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俭尚廉的节日氛围。



山西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微信号:shanxijyt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