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2020年10月09日 10:37:48 访问量:807 作者:郑砚伟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永康中学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加强全广大师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让青少年更清楚地认识到奉献精神的意义,更好地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9月26日至9月27日,学校党支部联合原平团市委青年之家和蓝天救援队,组织学校党员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和实达中学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团日活动。

26日上午,组织带领学校党员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和实达中学121名学生代表前往友谊影城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通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每一位观影的老师和学子能心怀祖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27日上午,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抵达南城街道办事处“青年之家”,给学生发放书包、军帽、红色读物、小红旗,并组织同学们集体合唱红歌,共同给祖国庆生。接着,所有人前往忻口战役纪念馆,在忻口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认真了解学习了忻口战役的革命历史和英烈们的光辉事迹。 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忻口战役纪念馆的各个展板,展馆内,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深刻记载革命历史的重要意义,颂扬了革命英烈们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接下来,全体人员沿着革命先烈们战斗过的足迹来到南怀化保卫战英灵纪念碑前进行爱国宣誓。在204高地,原平朗诵协会的李俊彦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忻口战役革命英烈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在学习红色历史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青少年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唱红歌、参观忻口战役遗址、观看图片史料、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学校党支部在原平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旨在通过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少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英烈优秀品质,发扬革命传统,让他们在润物无声的教育中深化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磨砺顽强意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编    辑: 刘舒芹 郑砚伟 李俊波

             审    定: 刘舒芹 郑砚伟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