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共筑教育梦 我们在路上

共筑教育梦 我们在路上

2021年01月05日 10:43:38 访问量:796

——记原平市英语教师成长帮扶第三次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原平市教科局构建原平市教师成长帮扶体系实施方案》有关精神,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0年12月30日,活动组成员一行在市进修校校长李平伟的带领下来到子干乡中开展原平市英语教师成长帮扶第三次活动。

帮扶组成员在进修校副校长杨丽芳及英语组组长王晋芳的组织下进行了听课、评课研讨活动。

解素玲老师的七年级英语课《Unit9 My favorite subject is science(section1a-2c)》。通过创设情景,让学生在贴近生活实际的语境中运用本文语言,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层教学,鼓励学生挑战自己。在听力训练学习中,教师给予耐心的指导,课堂气氛和谐。

王建芳老师的七年级英语课《Unit9 My favorite subject is science(section2a-2c)》。从整个文本出发,教学设计围绕阅读教学展开,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思考,让学生充分享受课堂。

两节示范课结束后,帮扶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听课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教研氛围浓厚。进修校领导肯定了两位执教老师教学上的闪光点,对老师提出深挖教材、充分备学生的要求。帮扶组的各位老师,从教学设计、目标定位、教学设想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建议。进修校杨丽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英语课堂要能体现英语的特征,重视文本依托、语言训练和品质养成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子干联校联校长李书文真挚地感谢原平市教师进修校组织的教师成长帮扶活动,真是雪中送炭,并希望子干联校的教育会更加美好。

本次教师帮扶研讨活动圆满结束,不仅推进了教师们对课堂教学的研究与探讨,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宁小霞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