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一中举行春季趣味运动会

原平一中举行春季趣味运动会

2023年05月10日 08:09:50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212 作者:谭香平

      春意盎然,万物竟发。4月26日至28日,原平一中首届春季趣味运动会在校运动场举行,高一、高二和初中部共2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重在挖掘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除设置混合接力、立定跳远、男子运球投篮接力、女子踢毽接力、跳绳等传统项目外,还创新设计了协同作战、争分夺秒、同舟共济、摸石过河等趣味项目,最大程度实现“全员参与”,学生参与度达到80%,是我校“活动就是课程”理念下的一次探索,是我校“五育并举”课程设置的一次创新。

















      体育组全体教师匠心独运,精心策划、合理筹备,各项比赛有条不紊有序进行。赛场上,运动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速度与激情,灵敏与协调的大战,他们用坚韧的意志、默契的配合,完美展现了原中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与积极向上的飒爽英姿。

















      青春活力与比赛规则的“遇见”,使得头戴小红帽活跃在运动场各个赛点的“学生裁判”严谨认真而恪尽职守,成为本届运动会的又一亮点。















      运动会中还设立了踢毽、跳绳、同舟共济的教职工友谊赛。老师们一改往日严肃的面孔,积极投身赛场,身姿矫健,技艺高超,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他们用卓越的表现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原中精神。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运动场激情与趣味赛事全部结束。



      此次运动会以“趣味”为媒,有效搭建了阳光体育大舞台,将“精英展现”变为“全员参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它是原平一中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以此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五育并举合格人才。运动会使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了快乐,强健了体魄,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培养了竞争意识,激发了昂扬斗志,提振了团队精神,提升了班级凝聚,形成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育体、育德、育智、育心,在我校校园文化生活的风景线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