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举办秸秆综合利用及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示范培训会

我市举办秸秆综合利用及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示范培训会

2016年10月21日 11:15:22 访问量:2298

 1014日,我市在崞阳镇举办了秸秆综合利用及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示范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在崞阳镇唐盛农业机械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院内,100余名种养殖户们从十里八村专程赶来参加培训,会前,我市教科局为大家发放了各种专业技术宣传资料,忻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明仁、原平政府副市长王彤、副市长陈永明出席了培训会。

 

    忻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明仁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农业适用技术培训作为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已写入忻州市的十三五扶贫规划,市县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就是这项任务的具体组织实施者,今后像这样的培训活动还要多举办多次,推行集中培训与巡回指导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大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力争让广大农民朋友依靠科技进步,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实地察看打捆机

    市教科局副局长王小军主持会议,他指出,这次培训旨在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秸秆资源的科学利用水平,杜绝秸秆焚烧,增加农民收入,对进一步提高秸秆利用化水平、解决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提升秸秆综合利用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尽早成为行家里手。

    山西农业大学张建新教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站长项斌伟老师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了种养殖户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秸秆粉碎、打包等综合利用的生产过程。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