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组在市实验小学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组在市实验小学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2020年12月29日 09:15:44 访问量:852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组王晓青一行在我市实验小学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市教科局副局长王跃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政教科长辛志远、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实验小学校长郝月柱、支部书记田冠宇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验收组一行检查了校园警务室及安保人员和器材配备情况,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室、仪器室、图书室、阅览室和体育器材室等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场所,询问了相关场所负责人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应急处置情况。

反馈会上,实验小学校长郝月柱汇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安全教育理念、学生自我保护的习惯养成和学校安全责任制度。

省教育厅“平安校园”创建验收组对实验小学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努力和认真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素养和业务培训,做到人员专业化、处置及时化;二是加大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保证数量和质量;三是加强视频监控信息的实时同步,最大限度发挥电子监控的作用。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组组长王晓青在听取了实验小学的汇报和工作组的反馈意见后,他指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小学安全工作全面、认真,能有效落实到行动上,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更加专业化,加强安全业务培训工作,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工作,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争取早日评为山西省“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


图/文 苏海波

责 编 闫永强 审 稿 丁永田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武琦(2020/12/29 20:19:40)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