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20:28:56 访问量:296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9月21日上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操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渠如鹃。原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慧英,原平市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党支部书记王眉军和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政教处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全校学生共计2000余人聆听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实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冯永亮主持。

宣讲中,常务副检察长渠如鹃以“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法律知识、校园欺凌、毒品、网络安全、青春寄语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整个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

检察官任慧英结合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应负的相关法律责任,作了深入解读阐释。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不良诱惑,不断加强内在修养。

校长张春生对法治宣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牢法治意识,强化道德自觉,保持乐观、进取心态,谱写绚丽篇章。

参会人员为各年级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

文字|赵建明

供图|政教处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