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举办肉羊饲料加工技术培训会

我市举办肉羊饲料加工技术培训会

2018年06月22日 09:13:56 访问量:1999

6月19日,我市在崞阳镇“旺龙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了“2018年肉羊饲草料加工技术及颗粒饲料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培训会的主办方是:山西农业大学、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试验站、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山西省牧草工作站主任刘旗,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饲料生产与安全岗位科学家、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新,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试验站站长项斌伟,右玉威坪牧区管委会主任赵有英,我市牧草饲料工作站和教育科技局相关人员,种养殖大户及周边农民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建新教授作了关于"肉羊饲草料加工技术及颗粒饲料"专题讲课。他指出,饲料在肉羊养殖过程中十分重要,好的饲料羊爱吃、上膘、肉质鲜,羊身上的各部位庖解后,如皮、骨等质量优秀,经济效益可观。近年来,各地在饲草种植、收集、深加工方面取得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深受农牧民称赞的先进经验,这些饲草加工技术要大力推广。各级政府要政策倾斜,资金投入,购进饲草加工设备,培训饲料加工人员,鼓励农牧民实施肉羊圈养,降低放牧成本,实现增质增效,助推脱贫致富。随后,受训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草粉与颗粒料的制作工艺过程。张建新教授边指导,边讲解,使养殖户了解了饲料制作原理及该饲料的营养成份,受到了养殖户们的一致好评,培训取得了实效。


张建新教授授课


现场发放培训资料


草粉饲料的现场制作


张建新教授讲解饲料制作工艺流程



编      辑:宣君华

摄      影:梅海斌

图片处理:裴小凤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