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重安全 抓管理 保平安 创文明

重安全 抓管理 保平安 创文明

2019年06月18日 10:23:52 访问量:447

重安全  抓管理   保平安   创文明

 

     闫庄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学校的文明发展,安全是基石,闫庄小学为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给学生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推进七进工作的需要,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了学校工作的首位,全校掀起了重视安全的热潮,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园内秩序井然,和谐文明,有力地推动了教学工作的开展,为提高教学质量,创建文明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明确职责

  为确保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各班主任、教师及门卫为组员的安全领导机构。坚持校长全面负责,组员各司其职,职责分明。

  1.      校长对全校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2.      班主任主要负责对本班学生安全教育。

  3.      全校划分成11个安全防防责任区,责任到人,坚持24小时工作制。

  4.   门卫负责出入校门,登记问询,严禁身份不明的人出入校园,同时负责校园内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

 5.    加强值日教师的考核力度。值日教师负责每天的校园内安全隐患排查。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1.      教师值日制度。

     2.      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3.      住校生管理制度。

    4.      上下学接送学生管理制度。

    5.      请销假管理制度。

   6.      应急安全管理制度。

   7.      食品中毒安全管理制度。

   8.      防毒、防疫制度。

   9.      防暴力、防欺凌制度。

  10. 心理健康咨询制度。

  11. 家校联动制度。

  以上制度的建立健全,为全校创设安全无死角,安全人人管,安全无小事,安全最重要奠定了基础。

   三、大力宣传,提高认识

    1学校充分利用“3530”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班级间网络安全教育常态化

    不定期利用墙报、板报发表安全专栏,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努力打造人人讲安全,安全重于天的教育机制。

  多年来,闫庄小学正是因为一直重视安全工作,校内校外才呈现一派和谐的景象,赢得了文明校园的口碑,今后,闫庄小学将会一如既往抓好安全工作,强化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确实有效的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争创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

 

 

 

 

编辑:闫杰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