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诗词七首

诗词七首

2021年12月16日 17:55:43 访问量:1284 作者:刘志清

诗词七首

刘志清


教师颂(新韵)

孔圣八言千古训,韩公六字百年纲。

呕心沥血育桃李,戴月披星培栋梁。

两袖清风扬道义,一身正气染芬芳。

平生不较名和利,毕世唯传智与光。

咏屈原(新韵)

屈子行吟赋楚骚,楚天昏暗势萧条。

知音不遇堪憔悴,圣主难逢耐寂寥。

社稷沦亡肝胆裂,苍生罹祸首身消。

汨罗江畔青青草,端午节前默默高。

16pic_1024034_b

师者之乐(新韵)

身居斗室笔耕忙,影伴孤灯鬓染霜。

南北东西皆蕙若,春秋冬夏尽芬芳。

诗者之乐(新韵)

中华艺海育奇葩,国粹诗词非漫夸。

今日笔耕金玉韵,明朝手捧雪莲花。

雨后即景(新韵)

云消雨霁空如洗,日朗风清神气舒。

爽悦轻车穿巷过,小童发愤路读书。

weimei_xuejing-006

虞美人·读书乐(新韵)

书山学海无风雨,跋涉多孤旅。孜孜求索夜难眠,蓦见阑珊灯火苦中甘。    囊萤映雪人憔悴,一任群芳荟。馨香翰墨润红尘,日破云开寰宇耀乾坤。

蝶恋花·(新韵)

 银絮纷飞澄玉宇,翩降重霄,一夜梨花雨。想是瑶池倾翠缕,嫦娥舒袖携牛女。    艺海云帆风正举,流水高山,再诉伯牙语。洁野为琴吟暗许,琼峰作笔抒心曲。(作者系闫庄联校通讯员)

 注:1、《教师颂》中孔圣八言指孔子《论语》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韩公六字指韩愈《师说》“传道、授业、解惑”之说。2、《蝶恋花·雪》中牛女指神话传说中的牛郎织女。

编辑:刘志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