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范亭中学2019年“高考功勋班主任”称号获得者祁佳

范亭中学2019年“高考功勋班主任”称号获得者祁佳

2020年06月08日 12:13:52 访问量:1413


教育教学中爱严并重

 

祁佳,女,本科学历,20166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专业,于20169月到范亭中学担任高一年级生物教师及班主任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该教师能立足本职,刻苦钻研,教学水平提高很快,所带班级高考成绩显著,于2019910日被评为“原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校领导的肯定。

一、孜孜不倦,潜心教研,投身教育

在生物教学中,她积极学习新概念、新方法,实践新课程、新理念,采取讨论式等教学方法,给学生创设宽松、愉悦的氛围,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在高考备考复习中,她采取科学的复习方法,把学生从“题海战术”中解放出来,严格遵守“循序渐进,阶段侧重,精讲精练,知技并举”的教学原则,把知识全面规划,系统归纳,实现了复习知识与提升技能的双重效果。在生物课堂教学中,不断探索,形成了课内渗透方法,课外探索拓展,注重性情塑造,关注孩子成长,把握时代气息的教学方法,使得学生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和品格的双重积淀。在教学教研中,她主动探索并积极分享,参加山西省“名师杯”大赛,荣获一等奖,发表教研论文,积极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主动承担公开示范课。她亲切的教风、深厚的学识、严谨的修养,得到了教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和风细雨,倾注真情,全心教育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能自加压力,以强烈的责任心,温暖的师生情,宽严相济,注重引导呵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在班级管理中,她认真负责,方法多样,细致入微。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庄严使命体现在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作为班主任,祁佳老师能将每一个空堂都做详细的安排,上、中、下午的每个特殊的时间点都会准时走进教室牢抓班纪。她会仔细抽查学生其他科目的典题本和背诵情况,闲暇时,查阅学生的作文,从中发现学生智慧的火花,尽可能全方位的了解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平时定期去男女生宿舍楼查卫生纪律等情况,寒暑假在家长群里,她对假期的学习做了详细的安排,并让家长发作业小视频以督促等等。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她密切关注每一个孩子,用深沉而细腻的师爱架起了师生间友谊的桥梁,她用爽朗的笑声将无限的和谐在师生中传递,她的亲和力产生了凝聚力,她们班的学生特别懂得礼貌知感恩,个个懂事能干。

爱心是教育的涓涓细流,它最能触动学生的心灵,对学生严格的同时,还必须有爱,关心他们的点点滴滴,走进他们的心里,让他们觉得你值得信赖。她说,爱优生,让他们永不满足,优秀拔尖;爱中游生,让他们努力奋进,争取进步;爱后进生,让他们打消顾虑,增强信心。

三、积极响应,精准落实,脚踏实地

一年来,我校在市委、市政府“深化原平市教育体制改革、振兴原平教育的十三条意见”的指引下,在新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教育改革逐渐深入,校园环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贾校指导的正确方针,尤其是今年突遇疫情,情况与往年大不相同,贾校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创新性地提出很多上网课的有效措施,亲自上阵带领着老师们培训,积极听课,指导每一个教学环节,与高三全体师生同吃、同住,被家长、学生及各位老师一致评为“最美逆行校长”,俗话说,“虎父无犬子,虎将无弱兵”,在此期间,祁佳老师作为1917班的班主任,积极响应学校的一切号召,精准落实学校的一切任务,脚踏实地,在学校举办的网络视频会议上得到校领导的一致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甘当人梯,甘为路石,正是祁佳老师所一直坚持的信念,古人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教师工作就是任重道远,在贾校的带领下,祁佳老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毅,甘当人梯,甘为路石,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踏实前行,再创辉煌!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