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2022年“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韩永伟

2022年“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韩永伟

2023年11月13日 11:10:44 访问量:601

以德而耕 拾获山河 守望梦想 静待花开

韩永伟,男,从教十四载,从细细青丝到点点白发,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他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工作中,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有的只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

一、同德同心,争当良师益友

2010年,带着激情与梦想,他走上了工作岗位。他相信:只有建立在民主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建立起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只有学会与学生做朋友,才能更好地了解他们;只有融入学生的生活,才能更好地教好他们。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仁者爱人。习总书记说过: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爱就有力量,有爱便是真教育。韩永伟老师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走进学生的家庭,深入学生的心灵,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动家长、感染学生。每年新学期伊始,家访便成了他的开学第一课。把了解的情况一一记录在案,以备教育教学之需。扶上马,送一程,不少学生毕业了,还始终保持联系。一位学生在来信中这样写道:在所有的老师中,您是唯一用粉笔头丢过我的,也是唯一我有胆量无所顾忌开玩笑的老师。”“在所有的老师中,您是唯一略带嫌弃的语气说我写字姿势有问题的老师。”“我记得您那瘦高的体型,可是瘦高之中却散发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正气。
二、匠人匠心,投身教学改革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搞好课改,他不断学习,不断充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范亭大讲堂和培训。博采众长、补己之短。课改以来,韩永伟老师的课堂教学行为也悄悄地发生着转型、发生着变化。课堂上,敢于把大量的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学生提出疑难问题,师生共同讨论,课余时间学生在他的指导下自己安排,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中,韩老师一贯实行民主教学,充分相信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他始终把研究性、探究性学习定位在面向全体学生,培养研究意识、体验研究方法上。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付出也获得了回报,韩老师的教学成绩一直位居前列并多次评为模范教师。
三、全心付出,传递善意,诠释一颗教育心

作为班主任,他她始终坚持“德育首位”的原则,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但他却深入其中,丝毫不敢懈怠,因为他始终认为家长不负责任只能害了自己的孩子,而班主任不负责任则害了一个班级;害了几十个孩子,也害了几十个家庭。他用自己的良心、爱心、责任心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也迎来一批又一批学生。回想着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无怨无悔。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因为韩老师坚信:善良是可以传递的。帮助别人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

师者,以德而耕,拾获山河;守望梦想,静待花开。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在这条路上,有你、有我、有他。“路漫漫而修远兮”,吾辈当“上下求索”。面对未来,韩永伟老师满怀信心,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范亭中学的发展大潮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