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2017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2017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2020年06月08日 12:13:52 访问量:1415

范亭中学  胡秀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怀着向往、激情和眷恋,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战前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所有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即将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同时,也为你们即将出征走向高考战场而壮行!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高中的生活转瞬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那么清晰,毕业的脚步还是匆匆地来临了。但你们却那么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你是否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自己?初来范中我想你们有的更多的是迷茫和陌生,那时你们带着对未知的探索,感叹三年时光的漫长,一晃三年,你们即将毕业了。相对于我们的生命历程,高中三年像是一本仓促读完的书,不知不觉间,一千多页的时光就这样匆匆翻过,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的你们,依旧阳光;青春的你们,激情高涨;三年前的青涩,如今多了一份成熟;三年前的憧憬,如今多了一份睿智。母校见证着你们的成长,老师目睹了你们的进步。

三年来,为了追逐梦想,你们在晨曦中闻鸡起舞,在夜幕下秉烛夜读,辛勤的汗水化为青春的热血,范中的热土上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你们不仅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还陶冶了情操,坚定了意志!

三年来,老师曾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曾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老师们批阅无数作业,识得你们的字体。通过观察,了解你们的人品。你们的优点,老师欣赏;你们的不足,老师也从不迁就。于是,你们有时会有委屈、无奈和痛苦。但我们深信,你们绝不会因此而心存怨恨。因为,你们长大了,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能够理解,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规劝甚至严厉的呵斥所凝聚的都是“恨铁不成钢”的关爱!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和家长最大的欣慰。我们虽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很苦,却乐在其中。

再过一个月,就是高考了,我知道大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此我希望大家把老师的几句话装进行囊,记在心上。不管高考是万人争锋的独木桥,还是智力搏杀的决斗场。我认为高考是你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次难得的体验。你们需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要知道,高中三年,我们做过无数道习题,见过数不清的题型,我们无需畏惧,也无所畏惧。要知道,心有多宽,天地就有多宽,心有多踏实,成功的机会就有多大。另外,老师也希望,每位同学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迈开你自强的腿,说一句自勉的话。告诫自己沉着;叮嘱自己冷静。三年里,你们通过不断努力在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累积着成长的足迹,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深信你们曾经的勤奋与努力,将会换来你们明天的追求与进步。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三年前,缘分让我们相聚在范中;三年来,因为有你们,使我们老师的工作充满挑战和创造,你们的勤奋学习带给老师成功的喜悦,你们的活力带给老师工作的激情,你们逐渐教会老师如何懂你们,欣赏你们,用你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你们;今天,是追求让我们难舍道别。尽管我们很留恋这段时光,很珍惜这份情感,但我们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我们不要“执手相看泪眼”的伤感,更不需“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悲伤。我们应 “踮起脚尖”展示你们00后的风采。

高中三年,是鲜衣怒马的绽放,毕业更是全新的开始。老师希望你们能做到: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不自暴自弃。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怀,懂得取舍;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拥有快乐和从容!

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范中人在一起的力量,请记住:你,永远都是范中人!请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母校为你守望,有老师在为你祝福。我们会因你的拼搏而骄傲,为你的成功而自豪!

最后衷心地祝愿每位同学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愿你们不管走出多远,归来依然是我们心中的少年!谢谢你们!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