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支部 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支部 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6:30:54 访问量:662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支部

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8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党员一行37人在党支部书记王眉军的带领下,来到山西省委命名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忻口战役遗址,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感受忻口战役那段非凡抗战历程,从将士们的英勇壮举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从而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奋进姿态助推学校持续发展。

忻口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在山西忻口抗击日军,保卫太原的中心战役。战役从19371013日至112日,历时二十一天。本次全面抗战,打破了日军在几个月内灭亡中国的神话,国共两党在军事上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的一次成功范例。

在忻口战役纪念墙,实验中学党支部紧扣五个环节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深入介绍忻口战役情况,切实感悟初心使命。实验中学优秀语文教师、资深朗诵者、讲解员张燕飞,着重围绕战役背景、参战双方、战役结果、历史意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党员们认真聆听,一幕幕抗击侵略、浴血奋战的悲壮画面一一浮现眼前,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二是面对纪念墙,党员们依次手持鲜花,缓步上前敬献,表达崇高敬意;三是党员们肃立于纪念墙前,行三鞠躬礼,以表深切哀思;四是由党支部书记王眉军领誓,其他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前行力量;五是党员们齐唱经典红歌——《祖国不会忘记》,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与挚爱。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要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切实转化为日常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夯实育人本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学校续写新篇提供坚实思想支撑。

文字|赵建明

图片|郝国红


编辑:刘俊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