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1年12月06日 15:35:33 访问量:1019

   ———记范亭中学2021年模范教师武学敏

   一、热爱:浓浓的爱意,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2012年夏天,她带着青春的梦想与无畏从范中母校考入大学。2019年的夏天,她带着感恩的心情回到母校,走进了1902班和1915班,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她就是我校年轻的老师武学敏。

       武老师特别喜欢学生,看到学生就会情不自禁的笑,她说和学生们在一起会找到很多简单的快乐。因此,在工作中,她常常主动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武老师喜欢和学生们聊天,喜欢用镜头记录与学生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保留下孩子们青春里的那些高光时刻。她希望绚丽的高中生活缩影成为孩子们最美的回忆,希望成长的足迹成为学生们以后前行的动力,希望学生们在回忆起母校时,脸上总能洋溢幸福的微笑。所以在学生心里,她就是那个知心的武姐姐。课堂之外,学生总喜欢主动找她聊天,聊聊那些心中的小秘密。在她的镜头下,你总能发现,孩子们是那么的可爱和快乐。

      每每看到学生的笑脸,她就等于看到了自己的职业幸福;看到学生的成长,就犹如看到了自己孩子的变化;看到她设计的活动在孩子们身上产生了良好教育效果的时候,她也获得了自己的职业成就感。

二、投入:在实践中思考,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

      勤奋和惜时是她的座右铭。她无法把工作和生活割离开。即便不在学校,脑袋里想的也都是工作。即便放假玩耍,想的也是工作。她经常给家人试讲,动不动就会冒出一句行话,家里人常笑说:学敏又情境再现了!。她特别喜欢思考时灵感突然迸发的过程,学生的一个眼神,课堂上的学习效果,一节课设计的是否合理,班级今天出现的问题是否及时解决等等,长此以往,思考已成为了她最好的滋补品。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历了一次次工作中的挑战与磨砺,她也日臻成熟起来。范亭杯教学大赛赛前夕,她虚心听取师父和老师们的建议,认真修改教案,精心准备课件,最终取得了范亭杯教学大赛二等奖的荣誉。就这样,她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不断全情投入,提升自己。

三、扎实:站在巨人的肩膀,踏实前行

      从实习到正式工作,她有幸和各位前辈和师父结缘,想成为师父那样的老师的愿望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初入岗位之时,有师父张老师的指点与陪伴,使她逐渐了解了老师的责任。她牢牢记住师父说的话并一直努力践行——工作就是要落实:活动要落实,学习要落实,能力要落实。作为老师,心里要有学生的全部,要想着全部学生。于是她关注自身修炼,将听课变成习惯,将备课变成常态,将学习变成必须。她感恩每一位给予她指导的长辈、师者,她也更加坚定,站在巨人的肩膀,唯有更加努力,唯有踏实才能前行!

    当学生时,我们没有体会到老师的辛苦,现在终于知道老师付出了很多,操心的事情很多。她说,如今回到母校的我,更加能体会到从前的老师们对学生无私的关爱与奉献。在工作中,我心怀着无限的感激与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热爱,努力地将老师们曾给予我的关心和爱护传递给我的学生们,我将把这份爱继续地延续下去。

       她在教学岗位上,孜孜不倦地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编辑: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