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年01月08日 09:46:28 访问量:535

 本网讯 15日下午,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副省长熊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卫英慧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以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心理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广泛凝聚部门合力,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面参与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切实加强家校社协同,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担负起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责任,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用,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要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科普,积极宣传推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做法。要切实加强考核评价,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纳入学校改革发展整体规划,作为文明校园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指标,逐级压实责任,逐级推动落实。

 会上,运城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晋城一中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妇联、团省委、省科协、省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政府办副主任任泽峰、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教科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参会。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