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双惠种业召开科普惠农暨产品展销年会

我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双惠种业召开科普惠农暨产品展销年会

2019年01月08日 08:33:06 访问量:2880

我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双惠种业召开科普惠农暨产品展销年会

     

1月6日,原平市双惠种业有限公司生态园公议室内春意盎然,高朋滿座,来自全国各地的化肥、种子生产商约、经销商200余人欢聚一堂,召开每年一度的“山西省科普惠农原平中心服务站科普年会”。原平市科协、科技局、总工会、农业局、农机局、开发办等部门的领导参会并祝贺。       

会议现场

主持人简单介绍到会人员情况后,济南天邦肥业有限公司、深圳标正金百瑞公司、山西大正科技有限公司、北三鑫公司、云南云化润磷肥有限公司等5个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发展状况和产品特点及销售情况,与会人员对他们的特效肥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签订购货合同。      

现场展台展示产品

山西省科普惠农原平中心服务站董事长武江鑫汇报和介绍了原平中心服务站工作情况,展望了2019年工作。他说,山西省科普惠农原平中心服务站成立于2018年,是在双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原平市双惠农业技术协会的基础上成立的。一年中,销售服务各类种子1万亩,蔬菜育苗500余万株,供应化肥2000吨,农药15000亩。土地托管试点工作在王家庄乡、大林乡展开,托管面积近1000亩。在南白乡、东社镇、中阳乡、苏龙口镇、大林乡、解村乡的10余个村发展杂粮种植近3000亩。注册了“环茂”商标,包装小米和高粱面,农机作业5000亩,组织培训、观摩2000人次,形成了科普惠农技术、物资、产品的大循环、大流通发展。2019年将与大家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共铸辉煌。

省科普惠农原平中心服务站董事长武江鑫现场汇报

     有关领导在年会上分别讲话,对双惠给全市农企做出的引领示范作用,表示了肯定。近年来,原平市双惠农业技术协会秉持着示范引领、为民服务的理念,在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培育,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次受到上级各个部门的表彰和奖励。特别是去年九月在上级科协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我市首个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乡村e站)。两站的建立,填补了我市的空白,成为了服务农民群众,培养新型农民的科技平台。希望双惠农技协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   武树荣  照片提供  梅海兵)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