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支教感言

支教感言

2021年12月01日 19:57:06 访问量:1554 作者:解愈
       转眼之间,已经将近十二月了,实习支教已是两月有余,这也意味着实习支教的的生活已经不足两个月了。
       回忆起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很是产生了许多感慨。
       再一次踏入中学校园,竟是以 老师的身份。第一次真正步入社会,第一次尝试职场的身份。在这里,通过一种奇特的,与以往不同的视角审视中学,我看到了许多过去未见的,学到了许多切实有用的东西。
       我们的支教点,坐落于有着浓厚红色历史的崞阳古镇,这里有抗日的红色印记,这里有淳朴的乡风民俗,这里有闻名三晋的鲜梨大枣,这里有办学有方的原平二中。
       在这里,校长艾新锋是我们支教生成长的最佳引路人,开会时侃侃而谈,抑扬顿挫,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把工作做到极致,他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从教的路;升旗时,庄严肃穆的表情,铿锵有力的演讲,庄重挺拔的身姿,饱含热情的眼神,他用自己的一言一 行为全 体师生树立榜样;巡查时,彬彬有礼的敲门,亲切温和的提问,有理有据的教导,他用脚步丈量了学校的每一寸土地;听课时,专注的神情,细心的笔记,课下的建议,他是老师们成长的助推器。在艾校长的领导下,我们快速成长。
       原平二中一所建在抗战期间日军侵华司令部旧址上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学,有着环境优美的校园,有着质朴可爱的学生,有着严谨认真的老师,有着尽职负责的领导。
       第一天来到学校的情景至今难以忘怀。当天晚上,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了我所带的班级,见到了那群可爱的孩子。当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张张充满求知欲的稚嫩的脸庞,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充斥了整个内心。那时,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激动,那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老师好,那一张张执着的面容,看着他们充满对知识的渴求的双眼;他们是那么可爱,听着他们响亮的回答声,我自己怎么能产生一种冲动,恨不得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
      支教生活已过了一大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从别人身上,还是从自己身上,我觉得身为一位老师,就应该时时反省自己,时时进步自我,这样才能一直保持着对教育的热情,才能成为一位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怎样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首先我觉得做人要随和热情,别总是摆出一副师道尊严的样子。课堂上你确实是一个教师,但是,课堂下你就不能做他们的益友吗?但是年轻人也别没了自己的特色,我们的脸上应该是朝阳多于沧桑。支教,可以算是我工作的第一站,我有过短暂的停留,时代的车轮碾压着我,追赶着我。这里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地方。这是我人生难忘的旅程,我深深的热爱我的学生,热爱我从事的事业。愿未来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人名教师,一生以之为职业,为事业。

编辑:杨国梁
上一篇:支教学习感悟
下一篇:社校联谊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