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多部门联合行动 彻底规范校外机构 我市全面排查寒假期间校外违规培训

多部门联合行动 彻底规范校外机构 我市全面排查寒假期间校外违规培训

2024年01月30日 20:40:31 访问量:817

本网讯 为持续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治理成效,依法遏制校外培训领域违规违法培训乱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丰富充实、轻松愉快的假期按照2024年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寒假工作安排,在我市“双减”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部署下,城区各街道办牵头,教科、市场监督、公安、消防、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等各部门组成原平市学科类违规校外培训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联合检查组,从1月26日开始,对全市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校外培训行为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深入全市各个街道,实地走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办学资质等形式,围绕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消防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准入管理、预收费管理等方面,重点排查机构消防通道、用火用电安全、应急照明、消防疏散、消防基础设施等情况。要求各培训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增强安全培训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平安。通过检查,检查组共走访培训机构12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3家,并现场下发通知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查处。

与此同时,市教科局在原平市基础教育资源网和原平之声公众平台发布了《关于严禁违规开展校外学科类培训的公告》,倡导广大市民和家长朋友们要支持和拥护“双减”政策,自觉抵制补课行为,做好家庭教育,勿让孩子参与违法补课。并欢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

1月30日,市教科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落实“双减”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学校要按照治理方案要求,逐一排查,分类整治,做到专项治理思路明确,措施有力;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全面从严治理,严肃查处,依法取缔,持续强化校外培训行政执法,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加大宣传,做好“双减”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向家长、群众宣传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下一步,我市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持续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察暗访等方式,巩固专项整治成效,确保市校外培训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