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2023年09月27日 16:48:24 访问量:1077

为持续深入做好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9月26日上午,原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原平市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张子渊、原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张志强应邀走进原平市第一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宣讲。校长侯捷夫和副校长李长安陪同。

活动开始,法制副校长张子渊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他强调涉事人员已呈低龄化趋势,需要学校、家庭、社会高度重视。

原平市人民检察第三检察部干警张志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置方式等,教育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从自我做起,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不聚众斗殴等。引导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励同学们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如果发现自己正在或已经受到不法侵害,应该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如及时向学校、家长报告,由家长、学校或老师出面制止不法侵害,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报告。

原平市第一小学将继续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抓手,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体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和成长环境。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