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原平一小召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原平一小召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4日 16:00:19 访问量:431

为了帮助家长转变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并且积极主动的配合和协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14131430,在原平一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暖心的家庭教育讲座。侯捷夫校长以及家长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由政教主任张晓玲主持。 

此次讲座由我校外聘教师付美兰老师主讲。她是亲子顾问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高效率学习训练师山西省青少年维权专员山西省心理咨询师联盟咨询师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委员原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原平市团市委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室负责人付美兰老师。付美兰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

首先付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诠释了主题内涵:一、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二、孩子为什么缺乏学习主动性。三、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随后又为家长讲述了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三种办法,分别是积极倾听、积极关注、积极心态老师以对家庭教育事业的热爱深厚的理论学识底蕴为我们揭示了教育的真谛! 

老师引用了 阿德勒《接受不完美的勇气》中的一段话“ 教育孩子就像是脚随时放在刹车上,除非必要否则绝对不要贸然踩下去,不然就可能破坏孩子之前的努力。 从旁守护比过度干涉对孩子更有帮助。”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我们家庭教育中父母教育的重要性

家长们用心聆听,认真笔记! 

       家长们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都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实践到今后的教育孩子中去,要从改变自己开始,做一个有智慧的家长!

  最后由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在百忙之中参加讲座的家长及作讲座的付老师表达了谢意,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收获颇丰,相信在今后与孩子沟通过程中会更加融洽。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教育理念的转变和教育能力的提高极为重要。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家长学会从心理学角度出发,能够真正明白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种种现象,并找到问题的根源;用科学的方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引导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形成自信的人格特征。希望父母在陪读时能够控制情绪,引导孩子与自己形成良好的互动,形成和谐关系,促进家庭幸福,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