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六)

原平职中“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主题演讲优秀稿件节选(六)

2020年11月06日 10:46:05 访问量:853

                     (十六)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当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欢乐愉快时,新型冠状病毒却悄然来临,全国上下全力应战,迅速开展了一场为打赢疫情的防控狙击战。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狙击战已进入白热化。已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在这事关全民健康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更要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成果。在战疫中身做表率,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力量共筑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吹响集结号,党员应冲锋在前打头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依托自身优势,冲锋在前。将党员这面旗帜漂洋在战役最前线,为后来者立好标杆,树好灯塔

立下军令状,党员应责任上肩勇逆行。84岁高龄,一往无前的钟南山院士,坚持与时间赛跑,实现人生价值的张定宇院长,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的硬核主任张文宏以及一份份请战书,无数党员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勇当逆行者,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

疾风知幼草,烈火炼真金。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以及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无数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在保护国家和人民,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在像他们致敬的同时,更要对标看齐,始终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及必胜的决心,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十七)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01班的刘春楠。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逆行者》。

同学们,在你们心目中,什么可以称为是最美的呢?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我们认为有一种人可以称为最美。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迎接2020新年的喜庆中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打破了人们的欢声笑语。全国上下严密防控,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外出。然而有一种人,他们毫不犹豫,逆行而上,奔赴战场,与病毒搏斗,是谁呢?是谁将力量汇聚在一起,点亮了英雄精神,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白衣天使

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不是吗?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最美逆行者

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最美逆行者,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最美逆行者,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现场的第一线。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医护工作者始终坚持抗争。

日落月升,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终于,迎春花儿如期盛开,叮咚叮咚的小溪如期奏响,春天如约而至。点击回放键,是谁,在战疫中挺身而出?是谁,在保护着我们中国人?是逆行者,是中国的医护工作者,中国警察,中国各行各业为战疫征战的人们!医护人员在这危机时刻,奔赴最危险的地方——武汉。他们一边说着:大家一定不要出门!一边又自己去了战场……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很灿烂的未来,可是无情的病魔夺去了他们的生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春天,是他们让人间再次充满阳光和希望!他们是拯救中国的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有关方面要改善大家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各项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轮换和休整,尽最大努力确保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时,称赞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的,在医疗领域的各个方面,科研、临床、防控等各环节相互协同,各领域并肩作战,共同谱写了白衣执甲赴荆楚,不灭病毒终不还的时代壮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一点星光纵然黯淡,点点星光汇聚,便是璀璨银河;同气连枝,和衷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虽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但勇敢逆行的他们,最美的他们,值得被所有人点赞!这次疫情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最美,什么是逆行者,什么是最美逆行者,更让世界知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中国精神!所以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携手同行!

                         (十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众心灼灼护国安》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次流感,一次病毒,一个野味的报复,一座城市的封闭,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这是最黯然无光的一个春节,冠状病毒恣虐于神州大地,人心惶惶;这是最热血高昂的一个季节,炎黄子孙守望相助,高歌一曲无畏的国家无疆。

国土苍茫,四海升平时语笑喧阗的人们,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也能挺身而出,眼角斑驳着毅然决然;不曾忘终南山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战于疫情一线,端的是一身胸怀天下的国士无双;不曾忘,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指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写满了铿锵有力的医者轩昂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裳,剪短青丝,坚守战场,一袭白衣遮掩不住灵魂的红妆。她们何尝不如疫情难料,生死茫茫,可国难当下,血脉滚烫,他们眸里只有呻吟的国土,只有啜泣的病患,他们明白,舍弃小我,是为大国安然。

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新年前夕口罩工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里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战场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荡荡,每一份物资都萦绕着执著的信仰。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找柳暗花明曦光出现的希望。愿皿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敬礼,让诸君平安喜乐来年春天,我们再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

青年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