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市教育科技局与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举行科技服务对接座谈会

市教育科技局与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举行科技服务对接座谈会

2019年11月29日 14:31:54 访问量:3922


本网讯 1120日上午9点,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楼会议室举行科技服务对接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韩海燕,教育科技局科技长郝海平,市场管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冀国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与投资合作部部长刘宝林、副部长张丹,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荣,原平市恒信液压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杰,宏选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张海玉,以及科技股工作人员宣君华、贾二永、李召环,创新发展与投资合作部全体人员约20人参加了座谈会。


 

开发区副主任韩海燕介绍情况

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韩海燕主持了会议指出 :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经济要发展,科技要先行开发区管委会与科技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发力,主动作为,利用开发区现有的基础,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申请发明专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政府、开发区、企业互通共赢。

    

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郝海平股长就如何服务于开发区,扶持企业搞好科技服务工作讲了点建议。他说:今天我们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是与园区领导、部门领导、企业科研部门进行科技服务对接让单位、部门、企业之间相互了解交流,更好地服务指导、支持引领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就入驻园区的恒信液压有限公司、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宏选煤科技有限公司等已申报忻州市高新技术培育库的企业进行指导,提供科技精准服务;三是深入开发区区对企业生产运行、拥有的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核心竞争力、产品销售市场等进行了解;四是科技部门要认真研究领会国家及上级扶持政策,引导应用到企业的壮大发展,携手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共建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开发区新未来。


会上,刘宝和三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加强科技、园区、企业的互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宝指出,开发区会尽最大所能,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架起企业、科技的互通桥梁,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原平市恒信液压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杰讲到:要大力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开发区之间、企业与科技部门之间的信息、技术的及时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荣就如何创办众创空间讲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宏选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张海玉讲了自己公司目前的现状,面临主要问题是缺乏技术与高端人才,希望开发区与科技部门给支持。


                              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参观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冠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了参观。                 

                              (文/李召环 摄影/贾二永)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