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公告 > 2021年度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部门决算报表

2021年度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部门决算报表

2022年12月06日 11:29:52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1769 作者:李存明

原平市第一中学网讯

2021年度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所属     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  公益一类事业  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 单户表    ,按照 政府    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768.04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4768.04 万元,差额  0  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  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3)单位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万元,差额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包括会计差错更正、收回以前年度支出、归集调入、归集调出、归集上缴和缴回资金及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因新旧会计制度转换,按照法定会计政策变更追溯调整形成的差异,在“其他”栏目填列并在备注予以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应具体核实并说明原因(附表2)。

1)我单位本年收入为5148.17万元,上年度为3811.53万元,较上年增加1336.64万元,增加35.07%,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学生人数增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2)我单位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4768.04万元,上年度为3470.09万元,较上年增加1297.95万元,增加37.4%,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3)我单位本年度事业收入为380.13万元,上年度为341.44万元,较上年增加38.69万元,增加11.33%,主要原因本年度扩轨,学生人数增加。

4)我单位本年支出为5148.17万元,上年度为3811.53万元,,较上年增加1336.64万元,增加35.07%,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学生人数增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5)我单位本年度基本支出为3994.02万元,上年度为3726.78万元,,较上年增加267.24万元,增加7.17%,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

6)我单位本年度人员经费为3367.27万元,上年度为3303.94万元,,较上年增加63.33万元,增加1.92%,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积金由单位立

7)我单位本年度公用经费为626.75万元,上年度为422.84万元,,较上年增加203.91万元,增加48.22%,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

8)我单位本年度项目支出为1154.15万元,上年度为84.75万元,,较上年增加1069.4万元,增加1261.83%,主要原因项目增加班主任费用、以前年度工程尾款、中高考补助、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

9)我单位本年度无基本建设类项目,本年度为0万元,上年度为422.84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为本年无基本建设类项目。

10)我单位本年度货币资金为21.74万元,上年度为29.78万元,,较上年减少8.05万元,减少27.02%,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结算款发放及时。

 (11)我单位本年度房屋建筑物为3610.96万元,上年度为3574.47万元,,较上年增加36.48万元,减少1.02%,主要新增露天篮球场。

12)我单位本年度应付职工薪酬为0万元,上年度为29.78万元,,较上年减少29.78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结算款发放及时。

(13)我单位本年度培训费为1.09万元,上年度为3.89万元,,较上年减少2.81万元,减少71.99%,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培训人数减少。

14)我单位本年度年初预算数本年收入合计为4279.36万元,上年度为3168.56万元,,较上年增加1110.8万元,增加35.06%,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15)我单位本年度年初预算数本年支出合计为4279.36万元,上年度为3168.56万元,,较上年增加1110.8万元,增加35.06%,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16)我单位本年度调整预算数本年收入合计为4768.04万元,上年度为3470.094万元,,较上年增加1297.95万元,增加37.4%,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17)我单位本年度调整预算数本年支出合计为4768.04万元,上年度为3470.094万元,,较上年增加1297.95万元,增加37.4%,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了教学楼尾款、2个标准化中高考考场,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3.本年绩效评价情况

目前本单位绩效管理存在以下问题:1.对绩效考核的认识不够深刻;2.绩效考核体系欠科学;3.绩效考核反馈渠道不畅通;4.绩效考核的激励效果不明显;5.考核反馈方式不当,缺乏适当沟通;针对以上情况,建立了绩效管理的管理制度:1.认真贯彻落实绩效管理;2.转变观念,树立绩效管理的新理念;3.明确考核标准,引进科学的考核办法;4.加强沟通交流,确保考核的反馈有效。

 

4.本套报表合并报表情况

无。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0条。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我单位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无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

我单位无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

3.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

我单位无自行增加的公式和模板。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说明单位从同级财政以外的同级政府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从上级或下级政府(包括政府财政和政府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款,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收入。

2.除经营负结余外,单位年末结转结余不应为负,如果为负,应分别说明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其他资金结转结余为负数的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年末结转结余无负数。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和山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将顶岗教师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和学年幼儿贫困补助列支项目支出。

4.“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动用上年结转用于三公经费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

5.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以及与上年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等。

我单位本年度采购A4打印纸共计10000元。

7.中央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无中央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8.中央单位驻外机构有关情况。

我单位无中央单位驻外机构。

9.“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说明单位财政拨款预算和非财政拨款预算调整情况以及经审批或备案的文件依据。

我单位本年度调整预算数不大于年初预算数。

10.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决算编报相关方面的影响。

我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单位。

11.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 附件(1个)
  • 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第一中学.XLS (56kb) 下载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