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公告 > 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2022年12月03日 23:47:46 访问量:741

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现将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全额事业单位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实施全市教师继续教育,教师业务提升等培训

 3.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促进全市教师继续教育、业务提升等,为教师提供优质的教学条件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5个,分别继续教育组职业培训组教学研究组电化教育组科学研究组

 单位编制40人,实有在职63人,退休83人。

二、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160.96万元、支出总计1160.96万元。与上年相比,较上年增加433.74万元,增加59.64%,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教师人数增加,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023.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3.03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025.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5.06万元,占比93.01%;项目支出70.81万元,占比6.9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025.8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880.20万元,增长616.25%。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原平市教师进修学校、原平市职业培训学校、原平市教学研究室、原平市电化教育馆、原平科学交流中心五家单位合并成为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单位教师人数增加,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5.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3.82万元,增长463.5%。主要原因为本年原平市教师进修学校、原平市职业培训学校、原平市教学研究室、原平市电化教育馆、原平科学交流中心五家单位合并成为原平市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单位教师人数增加,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5.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955.06万元,占93.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935.77万元,支出决算102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合并,单位教师人数增加,2020年绩效工资、采暖费在本年度发放,增加了本年度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其中:

1教育支出(类)

小学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为下达后再分配,不在本级年初预算内。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39万元,支出决算为77.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6.27万元,支出决算为3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农林水支出(类):

扶贫(款)

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5.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5.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1.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没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政府采购3.6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采购3.61万元,专用设备采购0万元。

(2)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0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个项目立项符合政策要求、目标明确,管理制度建设基本健全,资金使用合规、执行合格,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

四、附件

各单位需要其他说明的事项可在附件中添加。

IMG_256说明:2021年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永康小学

 

 

 

 

 

金额单位: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 附件(1个)
  • 2021年批复决算数据公布.xls (497kb) 下载
编辑:李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