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路边的小黄花

路边的小黄花

2010年10月12日 15:51:17 来源:山西省原平市教育局 访问量:720

我每天上学,都会看到路旁的杂草丛中开着许多小黄花。它们有时星星点点,有时成滩成片,有知道名字的,有不知道名字的。这朵谢了,那朵又开了,不厌其烦,坚持开着。它们不为名利,也不是为谁开,或许在它们看来,这好像是一种责任。它们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浇水,不管天旱雨涝,不管风吹雨打,只是一味地生长着,开着花。花谢了,没有人伤心;花开了,也没有人惊喜。既然生活在大自然,就得体现生存价值。

社会上,不也有这么一大群群体,不正是那种小黄花吗?他们默默地生存着,工作着,奉献着,他们做了很多事,不为表扬,不为名利,甚至连名字别人也不知道,他们不图什么,只是在尽自己的责任。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人,社会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才会更加文明。

小黄花一年一年不断地开着,不管你注意不注意、欣赏不欣赏,它都一如既往地开着,不为名利,只为尽责。生存一天,就尽一天自己的责任。我们大自然不仅需要牡丹、玫瑰、月季这种有名的花,而且也离不开这些没名没分的小黄花。因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加五彩缤纷!

 

         (下王庄小学教师 胡双川)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追梦
下一篇:那一天,我流泪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