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9日 19:08:52 访问量:1734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我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在教科局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招考委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市招考委副主任、副市长申国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出席市招考委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考点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主持。

会上,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对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大家,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高考疫情防控;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三要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高考平稳有序;四要加强综合治理,做好考生服务保障。

公安、交警等各招考委成员单位和各考点负责人针对各自的任务分工作了具体工作汇报。

市招考委主任与各考点负责人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状。

市招考委副主任、副市长申国华就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强化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到提前疏导,常抓不懈。二要提前宣传动员,开展专项培训,开展模拟演练,全面加强防控能力。三要把握好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析研判,查漏补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更深入、更扎实、更精准,为高考平稳、顺利、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市招考委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就确实做好我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保障高考安全是教育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容有任何闪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忻州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组考工作的复杂严峻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坚决筑牢高考安全工作的屏障,切实把2022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以严格的措施和过硬的手段,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重点环节管理。特别要做好试卷安全管理、人员管理以及考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高考既是一项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作、社会工作、民生工作,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用“平安高考”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再次要求大家,一定要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前行动,压实责任,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