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公告 >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1日 16:11:11 访问量:773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联校、市直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2020——2021全市教育科技新闻宣传工作,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地总结、挖掘、宣传我市教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新亮点,营造有利于我市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科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联校、学校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实将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计划中。

2.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各联校、学校确定专人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要为通讯员提供必要的业务学习条件与网络设备等办公条件,鼓励通讯员多出作品,出好作品,搞好本单位的新闻宣传。

3.及时发稿,按时取报。部分联校、学校由于机构的调整,人员的变动,致使新闻宣传工作一度时期无人管。有的学校的校园网站半年多甚至一年未更新,报纸连续多期无人领取希望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尽快安排专人与信息办联系恢复校园网站的正常运行,并与编辑部取得联系,按时发送稿件,按期领取报纸。

4.加强宣传,拓展阵地。各联校、学校除利用忻州教育资源网原平频道和《原平教育》报等本系统媒体发布信息外,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原平之声》、《原平时报》等市直媒体以及《忻州日报》、《山西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外界新闻媒介的沟通,及时反馈有关教育方面的焦点信息,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及时宣传我市教育的新变化、新面貌。各联校、学校要调动本单位其他人员参与新闻宣传、新闻写作的积极性,形成教育宣传通讯的整体合力。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二

 

附:《原平市教育科技局2020年教育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办法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2020年教育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办法

充分发挥教育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及时推广教育实践中的新经验、新做法,大力宣传我市教育科技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进教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教育科技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要求,特制定教育系统2020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十大和十三中、四中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共原平市委、原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振兴教育的十三条意见要求,以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争创省级教育强县为动力,以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顺利完成2020年度教育工作目标,推动原平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宣传重点

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重点是:一是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大和十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更高水平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工作报道。二是大力宣传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教育均衡的重大举措。三是关注教育和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加大对教育特色学校的宣传。五是及时宣传原平教育的典型人物和亮点工作。六是正确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教育工作。

三、宣传要求 

    1、各联校、学校的通讯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对待此项工作,不得提供虚假信息和有悖于政策性的稿件。

2、为提高新闻稿件的政策性、真实性和可宣传性,文责由单位和作者自负。

    四、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联校、学校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教育宣传通讯工作,把教育宣传通讯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计划中,结合本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宣传通讯计划。要确定专人负责宣传通讯工作,配备一支稳定的通讯员队伍。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教育宣传通讯工作落到实处。

    2、强化培训,提高通讯员写作水平。各联校、学校要为教育通讯员提供必要的业务学习条件,强化对通讯员的培训,鼓励通讯员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3、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宣传阵地。各联校、学校除利用忻州教育资源网原平频道和《原平教育》报等本系统媒体发布信息外,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原平之声》、《原平时报》等市直媒体以及《忻州日报》、《山西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外界新闻媒介的沟通,及时反馈有关教育方面的焦点信息,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及时宣传我市教育的新变化、新面貌。各联校、学校要调动本单位其他人员参与新闻宣传、新闻写作的积极性,形成教育宣传通讯的整体合力。

    五、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各联校、市直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

   (二)考核方法 

考核采用计分制。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及时给忻州教育资源网原平频道和《原平教育》报发送有效稿件,按期领取和发行《原平教育》报,鼓励各联校、学校给上级新闻媒体报送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宣传稿件。年底由编辑部按照发表情况进行统计、核实、汇总,计算出各单位分,以得分的多少评定名次,及时进行点评总结,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以强势推进全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

(三)计分标准 

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宣传工作有专人负责10分;能够及时给忻州教育资源网原平频道和《原平教育》报发送有效稿件,按期领取和及时发行《原平教育》报计10分;能够按要求完成党报党刊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报征订任务,并按交纳订报款计10分。

2、被原平市级媒体采用的稿件,每篇计5分。配图片且被采用的稿件,在原分值的基础上,每篇加5分。被刊登在头版头条的稿件,在原分值基础上加5分。

3、被忻州市级刊物、省级刊物、国家级刊物采用的稿件(不含教师论文、文学作品、学生作文),每篇分别计10、15、20分。配图片且被采用的稿件,在原分值的基础上,每篇另加10分。被刊登在头版头条的稿件,在原分值基础上加5分。    

4、同篇稿件(同条信息)被多级媒体采用的,按最高分值计算。     

5、各学校在忻州教育资源网原平频道和《原平教育》报以外发表的稿件由单位或作者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年终报回《原平教育》报编辑部登记、汇总。

                            本方案于二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