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苏龙口镇联合校开展“初心永不改,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苏龙口镇联合校开展“初心永不改,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17:40:52 访问量:914 作者:侯佳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带头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21年9月1日苏龙口联合校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初心永不改,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五个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9月1日下午,大会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向入党誓词,心怀敬慕,庄严宣誓。

  二、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三、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在联校长张二宝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诵读党章全文,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的理解,更加明确要坚持把党章作为日常行为根本准则,以党章为参照自警自省,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并提醒每个党员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二宝联校长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坚定担当时代使命。随后,张二宝联校长面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之后,全体党员教师分三个小组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及党性分析,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剖析检查,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张二宝联校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点评,他从支委班子勇担当、党员教师争先锋、团员教师显活力、群众团队有力量四方面,肯定党员教师、团员教师、群众教师为学校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党史教育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还需提升、支部党建活动创新不足和学习教育走实还需挖深。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通过深挖笃学、创新形式、以学促用等方式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强化思想引领,让教育效果入脑入心,提升和改进每一名党员教师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

  五、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困难学生。贯彻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实市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近日,我校党员教师在张二宝联校长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及家长。

  党员教师带着慰问礼物走访到每一位贫困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关切地询问了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希望他们能积极向上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此次党日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初心永不改,党员先锋行”要求自己。奋力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编辑:樊志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