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 太平街学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 太平街学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7:50:29 访问量:368


 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太平街学校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号召全校师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202154日,太平街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中层领导参观忻口战役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表达崇敬之意和追怀之情。

 一行人参观了南怀化村的“忻口战役”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具有历史痕迹的宝贵物品,记载了国共两党浴血奋战,在23天内歼灭敌人两万余人,取得抗击日军巨大胜利的光荣历史。这次战役狠狠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使日军企图“三个月”灭亡中国的梦想化为泡影,大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日士气。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菊花献英灵。在“南怀化保卫战英灵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敬献菊花,鞠躬致敬,沉痛缅怀在这次战役中壮烈牺牲的将士。在党支部书记史希峰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在历史的新时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有理想、有作为、有本领、有担当,积极投身于时代赋予的伟大奋斗之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人生才能无悔!

编辑:何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