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范亭中学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范亭中学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2019年07月10日 13:29:23 访问量:430

75日,盛夏如火,树木葱茏。范亭中学2018级在暑假到来前召开本学年度第一次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别具一格,充分利用现代化录播设备,将主会场设在办公楼五楼录播室,分会场设在各班,利用多媒体传输视频和音频,各班家长虽在教室里观看录像,但如同到现场参会一样。



会议由年级主任郭冬青老师主持。程俊杰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的讲话。他讲了学校教育的现状和困惑,指出当前教育存在的问题,讲了范亭中学切切实实做出的措施和努力。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1,双班制出活。生活班主任五点名、三检查、一值守已成规范,教学班MDM普遍推开,高三已经初见成效。2,红专课程群逐步形成。决定升学率的是课堂,决定成材率是课程,水桶决定短板,旗帜决定于长杆,精神决定一切。3,“十选五”单元课堂见成效。多样的人才决定于多选择的课程和课堂。不同学科有不同特点,同一学科不同课型有不同特点,同一学科不同教师有不同特点,课堂模式多样是高效课堂的保障。教育是三苦。学校艰苦,小县办大教育。教师辛苦,最底层的学校培养最高层的人。学生刻苦,突破利益屏障需要永不懈怠的努力。



程校长最后对家长提了几点希望:1,价值观正确。2,目标要适当。3,关心要到位,相信是最大的关心,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程校长勤于学习丶善于思考丶学者专家的高屋建瓴的分享和指导让在座的家长们受益匪浅,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年级主任郭冬青老师谈了本学年的工作总结及下学年工作计划。郭主任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在座的所有家长分别做了详细的分享。


政教方面,1,加强了双班主任队伍建设。2,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3,严格执行《范亭中学学生积分管理考核条例》。4,坚持双班主任积分考核。5,落实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政策。


教学方面:1,以三次备课为抓手,扎实提高教师业务水平。2,以MDM为抓手,稳步提升学生学习质量。3,以周一教师培训会为抓手,切实推进“十选五”课堂教学改革。4,以每日晨读10分钟为抓手,努力营造主动学习氛围。5,以周测为抓手,着力强化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6,以“十选五”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不断探索高效课堂。7,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掌舵领航,各班学风浓厚。8,学生在多项活动中,斩获众多奖项。全国数理化展示,建模论文实验报告、机器人大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获国家、省级奖。


教研方面:1,落实“一课一研”制度,强化集体备课的优势。2,落实“十三五”课题研究,强化教师科研能力。3,加强备课组团队建设,强化学科教育特色。4,加强信息班教研力度,提升双师班教学水平。


郭主任就下一学年计划跟家长们做了分享:1,力争打造零违纪年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通过一些活动培养学生的进取心、自信心、意志力、审美能力及心理承受能力,提升综合素质。3,实行“培优、纠偏、扶弱策略,力争齐头并进”。


    最后,各班以班为单位,班主任组织,师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各班班主任介绍了代课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家长进行了沟通了解。 (李俊青  武树荣)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