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第八小学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原平市第八小学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9年01月20日 09:01:23 来源:原平八小校园网 访问量:586

 根据原平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原平市委《关于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教科局党委统一部署,原平市第八小学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精神,结合原平市纪委“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要求和“教职工十不准”的内容,1月17日召开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在全校党员同志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活动开始前,校党支部书记张美平对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并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接着全体党员进行逐一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教训,深刻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认为自身理论水平有待提高;有的认为学习的热情和劲头不足;有的认为自身的专业素养还需进一步提升;有的认为接触学生不够,班级管理理念落后等等,真正做到讲真话、说实话,向党交心。

最后,王怀礼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清醒地看到在“四风”方面,我们学校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工作作风不够踏实、议大事抓大事不够、与师生之间有距离、管理精力投入不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攻坚克难精气神不足、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监督不严等方面的表现究其根源,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规则意识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党支部自身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照“四风”建设要求、对照“教职工十不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贯彻始终努力把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注重建章立制,要坚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把边整边改贯穿始终,团结一心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原平市第八小学校园网   王维亮    

           2019.1.18

编辑:王维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