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共赴春约 携手前行 ——永康小学春季家长会
共赴春约 携手前行 ——永康小学春季家长会
编辑: 刘润梅创建: 2024-03-28阅读: 3110

合作如兰,幽幽其香;采而佩之,共赢四方。教育是一场爱与信任的双向奔赴,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家校合作的磅礴力量,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3月19日和3月21日,原平市永康小学分两批召开了春季家长会。学校与家长相约一场双向奔赴的家校交流盛会,共话一场成长的旅程。

为了开好本次家长会,学校和班级都高度重视,做了详细部署。校领导提前发布了永康小学家长会工作方案以及温馨提示。

 

     老师们精心布置板报,打扫卫生,摆齐桌椅,把教室收拾得干干净净,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家长们的到来。

教育中最美的画面就是家校的双向奔赴;教育里最美的声音,就是家校的琴瑟和鸣。教育路上,任重道远。各班班主任老师首先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学校风貌以及班级的近况。

班主任老师从心理健康,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几个方面缓缓铺开,使家长们了解了孩子们在校的情况,也增强了家长们对孩子各方面教育的综合认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班级工作计划、学生学习重点以及家校共同努力的方向。

家校共育,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各任课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孩子教育方面的一些心得: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尊重和赞美;又过渡到学习中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需要做到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复习、认真书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深刻见解引起了家长们的一致共鸣。

教室里座无虚席,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家长们认真聆听着,用心去理解,去感受。

会后,班主任、科任老师和个别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老师们娓娓道来,家长们认真聆听,留下了许多及时沟通、交流反馈的精彩瞬间。

 

      教育,是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每一次的相约都是给予孩子们成长的力量。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融洽了老师与家长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学习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我校今后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未来的时光里,家校携手同行,以爱相伴,永康小学的莘莘学子定能向阳而行,拾级而上,美好可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