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法成学校真热闹

法成学校真热闹

2019年07月16日 12:14:58 访问量:2118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原平市大白水村法成学校来了一批从美国回来的华裔“小老师”,学校的孩子们欢天喜地、载歌载舞,欢迎这些远道而来的“小老师”。


美国小大师聚乐部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华人子女的综合素质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目前已在北京、景德镇等地发展了分部。次活动的带队老师王海琴介绍说,他们这次的活动以支教为基础,以文化交流为目的,帮助华裔青少年自身得到锻炼的同时,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激发中国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进而增进双方友谊。这次回到法成学校已经是第五年了,每次回来20多个孩子,今年回来的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学生,他们通过与这里的孩子们开展课外活动、做游戏、做科学实验、英语口语交流、学画画、学跳芭蕾舞,来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各种能力,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大师每次回来时都要给法成学校的孩子们带回点礼物来,今年他们又给学校赠送了2500本图书,用来补充每个班级的图书角,鼓励孩子们通过多读书,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在美国西雅图泰伊中学高一就读的刘进欢同学说,他很高兴参加了这次小大师活动,能够回到中国与小朋友一起交流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与豪爽。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以后有机会他还会经常回中国的。


法成学校一年级的王彦玲小朋友开心地说,暑期活动就是好,能够与美国回来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玩耍,一起跳舞,一起唱歌,一起学习英语,每天都感到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2015年开始美国小大师聚乐部与法成学校开展交流活动以来,先后有500名山西农村孩子和90余人次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法成学校校长李微说,美国小大师聚乐部每年暑假期间都要回到法成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年来,小老师们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教授孩子们读、写、画英文故事,通过游戏巩固所学知识和培养学习兴趣,对法成学校影响很大,校园氛围明显比以前活跃了,课堂气氛活泼多了,教育教学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宋卫国)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