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原平市第二幼儿园第23届推普周活动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原平市第二幼儿园第23届推普周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6:18:01 访问量:400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普通话是我们华夏民族的语言交际工具,是我们自我沟通和沟通世界的桥梁。推广普通话,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有效开展推普周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我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扎实稳妥的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力求通过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浓厚的人人自觉讲普通话的氛围,使普通话在园内的普及程度及规范化进一步得到提高。


一、强化管理,确保推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首先成立以王润青园长为组长、各年级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推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师会议,研究部署推普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确立年级组长、班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层层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推普氛围。

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


向家长转发《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形成全园家长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推普周活动。


 三、开展推普周主题特色活动。

    国旗下的教育——《普通话是最美的语言》,倡导全园幼儿讲好普通话。


家园小广播——《我们一起说普通话》

鼓励幼儿用普通话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通过此次推普周活动,老师和家长们一起为孩子营造了浓郁的普通话语言环境,孩子的普通话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自信心也增强了,推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然而,普通话的推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推广普通话。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