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抗疫保教第一线 空中课堂显担当 ——原平市青年街示范小学“空中课堂”录制纪实

抗疫保教第一线 空中课堂显担当 ——原平市青年街示范小学“空中课堂”录制纪实

2020年02月18日 19:25:13 访问量:240 作者:高小英

抗疫保教第一线 空中课堂显担当

——原平市青年街示范小学空中课堂录制纪实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按照《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利用空中课堂开展教学服务的通知》和原平市教科局延学不停教的工作要求,我校需要承担小学二年级语文第二、三单元9课时课程录制任务。

 

****

       接到任务后,申培青校长对此项工作格外重视,他强调:此次网上教学任务事关成千上万师生和家长,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既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信任,也是彰显我校教学风采难得的机会。他要求各处室立刻行动,严把教学质量关,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更要精益求精,希望各位老师竭尽全力,共同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jpeg-mobile

       副校长孟勤和教务主任贾凤林从全校语文教师中遴选出28名优秀教师,分为六个备课组,组长樊美玲、贾硕秋、李瑞芳、张瑜、付青艳、贾丽霞即为主讲人。时间紧,任务重,但大家充满信心,力求用自己的最高水准呈现完美课程。

       为了疫情防控,首先个人备课,然后线上讨论,再到校磨课、录制。认真解读教材,清晰科学地进行教学设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课件精美,语言精炼,把一节课控制在20分钟内。精益求精,几位老师每天加班加点到深夜。

 

2.jpeg-mobile22.jpeg-mobile23.jpeg-mobile

 

 

此次录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原平市教科局党委成员李万军、教研室主任郝子龙、书记吕文皎、副主任班树英以及电教馆副馆长曹爱军来我校录播室进行指导,对讲课与录制团队提出鼓励。

4.jpeg-mobile

       第一次试录后,申培青校长从教态、课堂语言、教学环节、问题设计等诸多方面给老师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孟勤副校长和教务主任贾凤林继续带领大家详细挖掘每个知识点,认真研究每个细节。5.jpeg-mobile

4.jpeg-mobile

 

       第二次试录后,音质与画面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完美效果。经过反复研究、调试,为呈现最佳画面与音质,学校请来专业录制人员进一步指导。在专业人员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提前完成了忻州市二年级语文9课时空中课堂视频录制任务。

   

      特殊时期,特别奉献!从线下到线上,教学方式改变,教学热忱不变。无论何时何地,教育都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6e43bf006b604b0bbc4d7120f60d8a5b.jpeg-mobile

 

 

编辑:张君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